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姑妄言之姑听之,豆棚瓜架雨丝丝。狐朋狗友喧哗语,醉话当年风流时。

——题记

思享家的谷哥每天给大家讲一课爱情,理论严谨、得当,指导性不容小视。奈何缺少实例,念吾去日苦多,爱情故事亦见闻不少。遂起举例之兴。举例者,就是讲故事。这故事虽不是你我他的故事,但可能有你我他的影子。爱情这玩意儿,往深了说,入宝山空手而归的有之;山中的,不识其真面目的有之;山外边儿的,更是看山跑死马。但是,其实也很简单——爱就爱了,来无影,去有踪,风马牛,可相及。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啊,还是举例言说吧。

“你曾为我写过诗”

赵君(姓是胡编的,依百家姓顺序)年近四十,离异有年。其间交女友三四,爱爱恋恋,奈何有缘无份,至今仍独孤一人。

一日家中独坐,突然接到一女人电话,语音很熟,但怎么也想不起到底是谁。女人则百般“诱供”,无奈赵君失忆。最后女人说,还记得你曾为我写过一首小诗吗,我到现在还记得特清楚,最后的几句是这样的:你知道我对你只有爱,我希望,如果你偶尔梦到了我,你是开心地笑醒了!

听罢诗句,赵君灵光涌现。是她!可他们已经吹了三年了,当时他对她可真的是五迷三道的,每天不在一起就寝食无味。但最终他们没能走到一起,他也为此消沉了好一阵子。女人刚才说的这几句,就是他在他们分手时写给他的,只是在QQ上随意写的,发乎情不假,但亦难算是“特供诗”。

“暗号”对上,两人的话匣子打开了。知道她这三年同他的经历相仿——也是爱爱恋恋,有缘无份,至今仍独孤一人。

赵君则关切地问,隔了这么久,怎么突然想起了他。女人说,还不是也突然想到了你这几句诗。想想这辈子,还没人专门为自己写过诗呢。女人言罢黯然良久,支吾地说,要不……我们再试试吧?

个故事给大家(男同胞)提出了一个问题:这就是如何打动心爱的女人?但在回答这问题前,必须弄明白女人是什么(扩展阅读:张惠妹唱的“女人说”)?我肯定地说,这两个问题的答案是千差万别的,因为每一个你心爱的女人都是不同的,因此接下来所指向的女人是什么也必然是不同的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新江

王新江

18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  一个空皮囊包裹着千重气,一个干骷髅顶戴着十分罪,为儿女使尽了拖刀计,为家私费尽了担山力。您省的也么哥?您省的也么哥?这一个长生道理何人会? ——【元】邓玉宾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