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1、白吃,即免费阅读。互联网、移多互联,所有内容均源自被“输入”。这种“输入”不会满足于被点赞或互动,需要回报。只有当输入者对回报满意时,内容才会源源不断。这个道理非常浅显。可同样非常浅显的是,中国的网友已养成或被惯出白吃的毛病了。很多网站反复于付费、免费之间就是明证。当然,任何事情都要往好的方面想,接下来,当付费阅读成为习惯,会出现什么问题呢——
 
2、安全,即网上支付的安全。如今,网上支付越来越方便,只需绑定一个账户,点几下,支付就完成了。可当网上支付成为普遍时,中国人的智慧之高也不是吹的,且在这方面因着庞大的人口基数,盗客比例也肯定是全球最大的。盗客与第一点是相辅相成的,因有白吃的习惯,渐变为少付费,这时对盗客的需求就产生了。IPAD等在中国的遭遇足以证明。这还是有道之盗,更可怕的是无道之盗,只以盗为出发点和终点。当然,任何事情都要往好的方面想,接下来,当网上支付已经安全得如坠机一样的小概率时,会出现什么问题呢——
 
3、服务,即提供内容者的服务。这是一个有关诚信的故事,试想如莫言级的作者提供连续不断的优质内容时,网友付费阅读,而突然断了顿儿……,或是收了费后,提供的内容质量越来越水……。而内容质量又是个说不清的东东,纠纷不断……。诚信在当下中国真是个稀罕物种。
 
4、5、6……谁知道呢?
 
当然,任何事情都要往好的方面想,你可以反驳说,什么123456的,我们的网友没有白吃的毛病,我们网上支付安全数一数二,我们的诚信举世无两,什么12345,那都不是事……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新江

王新江

18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  一个空皮囊包裹着千重气,一个干骷髅顶戴着十分罪,为儿女使尽了拖刀计,为家私费尽了担山力。您省的也么哥?您省的也么哥?这一个长生道理何人会? ——【元】邓玉宾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