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除旧迎新,最明显的动作就是新桃换旧符,诸如贴窗花、门神、春联等。今天(2014年1月30,农历蛇年最后一天,除夕)就是做这些的日子。春联,我有自己DIY的习惯,自己的字儿不好看就找别人代写,于是就上网查查有关马年的春联。倒还真有不少,粗看了一些,感觉比较失望。为什么呢,最强的感觉就是网上那些春联的内容都太高大上了。非常适用于国家的各级政府机关直至各村各小区的居委会等,还有就是非常适合于大大小小的公司商户。而真正表现个人、小家庭情感的太少了。于是就依托网上春联,稍加编辑,改动二三字,以表达个人、小家庭的情感。
 
一、得意春风催花艳,及时骏马携福来。(横披:纳福迎祥)
 
二、春风知时立美志,骏马及催踏锦程。(横披:万象更新)
 
三、春风送暖树树花,骏马识途路路通。(横披:五福四嗨)
 
四、春风送暖百花放,马跃人欢千家和。(横披:心舒气畅)
 
 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新江

王新江

18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  一个空皮囊包裹着千重气,一个干骷髅顶戴着十分罪,为儿女使尽了拖刀计,为家私费尽了担山力。您省的也么哥?您省的也么哥?这一个长生道理何人会? ——【元】邓玉宾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