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国共和谈(图片来自网络)

1945年8月14日,蒋介石给延安发来电报,邀请毛泽东去重庆谈判;同时,电令驻延安的联络参谋,当面探问毛泽东的答复意见。
 
双十协定,又称为《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》,旨在结束国共分裂局面,建立民主政权而发表的会谈纪要,全称国共双方代表会谈纪要,签定于1945年10月10日,是在重庆谈判之后两党达成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份协议。
 
1946年3月署名陈伯达编的《宪政问题参考资料》出版,新华书店发行;同年同月,晋察冀边区出版《宪政问题参考资料》,仅见三四集。而今,这些均已成了珍贵的红色文献。
1946年3月署名陈伯达编《宪政问题参考资料》
 
陈伯达著《宪政问题参考资料》内页
 
 
晋察冀边区出版《宪政问题参考资料》四集封面
 
 
晋察冀边区出版《宪政问题参考资料》目录
 
 
晋察冀边区出版《宪政问题参考资料》内页
 
 
晋察冀边区出版《宪政问题参考资料》目录(注:所有书封来自孔夫子旧书网)
 
民谚“三十年河东,三十年河西”考证:黄河河床较高,泥沙淤积严重,在古代的生产力水平低下经常泛滥,所以黄河经常改道,每次改道后,一个村子以前在河的西岸,后来就变到东岸去了。 所以叫三十年河东,三十年河西。 也有人说成:三十年河东,四十年河西。一般是指人事变化无常,今天你坐庄明天也许就是他人了。今人有诗说:三十河东四十西,可笑当年论高低。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新江

王新江

18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  一个空皮囊包裹着千重气,一个干骷髅顶戴着十分罪,为儿女使尽了拖刀计,为家私费尽了担山力。您省的也么哥?您省的也么哥?这一个长生道理何人会? ——【元】邓玉宾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