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八国联军时期,西方的宣传漫画明信片:中国龙闭关自守招来八国联军,小日本打先锋。(该明信片1900年在德国国内邮寄)

 

只要稍知点历史的人都应该明白,一个地方的归属当牵扯到国与国之间时,与“自古”有关吗?与左(爱国)右(卖国)有关吗?“条约”有关吗?与“公理”有关吗?与“人心”有关吗?与“愤怒”有关吗?答案都是俩字:无关!多说几个字就是:根本TMD无关!
 
“自古”属中国的多了去了,就拿刚开完APEC的符拉迪啥的就“自古”是中国的。冲绳、琉球不“自古”也属于中国吗?其他如朝鲜整个岛、越南等就更不用说了;而城下之盟的“条约”更是不值一提,想当年俄日在中国内地开战,中国还必须得宣布中立,俄败后,条约立马儿更改,东三省利益转归日有。新中国成立后立马儿废除了多少条约,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个大概。汉奸倒是自古就很多,但还真没见几个有“卖国”能力的?“愤怒”也“自古”就有,但怒不伴有实力,徒留笑柄的蚂蚁在历史上倒真是不少。
 
一个地方归谁,国际上倒真是有“例”可循,只是这个“例”一直没有白纸黑字,但发挥真正作用的却一直是这个“例”。此“例”为何?国家实力强弱而已。中国近代史各条约的割地赔款充分证明了这点。即使现在推展到地球、月球的空间,这个“例”依然有实效。
 
依例的结果无非三种:或归甲或归乙或甲乙均各归各。
 
所以答案现在出来了,如果你认为目前中国与他国的实力对比仍在甲午战争时的水平,那钓鱼岛归属依例就很明了;如果你认为不是,差多差少,这个归属依例仍然有效。
 
左右公理啥的包括我该干嘛干嘛去吧。写这文都是白瞎自己时间!
 
汉奸啥时也不缺,无论古今中外。图为亲日女子理发店(日军占领中国期间摄)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新江

王新江

18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  一个空皮囊包裹着千重气,一个干骷髅顶戴着十分罪,为儿女使尽了拖刀计,为家私费尽了担山力。您省的也么哥?您省的也么哥?这一个长生道理何人会? ——【元】邓玉宾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