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常见攻击道德的言论,当然,攻击范围主要局限于中国(确切说是大陆),所谓道德绑架也。其实要真说道德高尚的国家,莫过于美国。有反对的吗?有反对的也没事,我简单解释两句:
 
第一:
先讲古,“二战”后,联和国成立,有五个国家被选为道德最高尚的,当然,虽说是选举,但其实是所谓综合国力决定的。说他们道德最高尚,这可不是瞎说,那是维护世界秩序的警察,哪里有不平,哪里就有五国。这五国中,美苏最NB;中国得以忝列,纯粹是苏的硬挺,这硬挺的原因当然不能摆上台面,正如最近奥巴马的“麦克风门”;1991年苏联解体后,最NB的就剩下了一个美;即使在美国遭遇经济危机的今天,其他四国也均无法望其项背。所谓“中美国”“中国可以说不”,纯是忽悠;
 
第二:
次说今,无论是以1945年,还是1991年划线,美国对外战争几乎没有停止过,从这个角度说,美国军队是当今最棒的军队,军人只有在实战中不断积累经验才能日臻完美;最近的阿富汗枪杀平民事件,对美国来说,撒撒随了,冲绳发生的这类事多了,还不是照样;如果再纠缠不休,小心道德绑架你;记得当年诺列加吗,不服?请你来美国喝咖啡,信不?须知海豹皮可不是吹的;
 
第三:
说关键的,对另外一国战争,是最需要出师有名的,要替民伐罪、替天行道,解民倒悬,不然的话,那是什么?侵略也!侵略,是个人就可诛丫。反观美国,征战他国半个多世纪,鲜见口诛笔的;从这一点说,美国不愧为当代第一道德巨人也!
 
第四:
这位问了,美国这么替全世界操心,还是花自己的美刀,难道美国人都是活雷锋!多让人不落忍啊!您错了,有个词叫做“军事凯恩斯主义”不知您听说过否?没听过就百度必应一下吧。简单说,美国是以对外战争来创造利润,对外战争不仅令美国名利双收,更如毒品之于吸毒者,欲令他戒毒,那是超出人力的事,只有不可自拔、越来越投入一途。
 
看过美国电影《黑鹰坠落》的朋友可能记得其中一句:It's our war , not your war !但道德高尚的美国,不会这么想,因为不论世界哪个角度有不平,有受压迫民族,美国是义不容辞的。这话反反复复说了半个多世纪了,早已深入美国执政者甚至美国人民的骨髓里了。这么,前几天,黑鹰又坠落了……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新江

王新江

18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  一个空皮囊包裹着千重气,一个干骷髅顶戴着十分罪,为儿女使尽了拖刀计,为家私费尽了担山力。您省的也么哥?您省的也么哥?这一个长生道理何人会? ——【元】邓玉宾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