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世界很小——快捷的交通,即时的网络,精细的分工,全球化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毛孔;

无人救你——电、水、气、网络的瘫痪乃至毁灭,任何援救至此都将变为零。

貌似现代化的都市其实是维持在一个相当脆弱的基础上,更何况再变本加厉地做恶呢?

做恶!怎么可能!例如,以两位数不断增长的W-WEN费用就是做恶之一种。因为必须以不断的挑逗甚至是引诱来增加恶的数量, 以换取更多的费用,从而自己的“利润”也正比例增加。

哦!原来如此!那我们离开这个地方吧。他说他移民了或正要移民。可这个地方的GDP增长是全球靠前的,这地方有利可图啊。所以,虽然移民了,可还要在这个地方继续赚取金钱,直到这个地方行将毁灭时……再走不迟。人的天性使然。

算盘打得不错!设想一下,这个地方现在就要毁灭了,或换个说法叫实在不宜居了——污浊的空气、污染的水源、拥堵得寸步难行的交通、不断发生的食品中毒、追尾、掉机……老子走吧!

走?电、水、气、网络瘫痪了!你说这种可能性很小?好,换种情况吧,据说这个地方的紧邻是个号称“朝气新鲜的国度”,而这个国度的实际情况与这个称号正相好,甚至可以说是行将就木。然而这个地方一定要保证它的安定,从而不断在精神、物质上予以援助。为什么?一个特简单的理由就是怕那个国度潮水一样涌入的难民。那个国度的总人口不过二千余万,而这个地方的人口是它的70倍!

现在跑——边境线上早就埋了数不清的地雷,持有最先进机关枪的士兵线一样站在边境那端。陆路显然是此路不通了!空中呢?如此庞大的人口,哪个国家的哪个人不会立刻想到“过蝗虫”呢?因此,飞机掉海里的机率显然大于平稳着陆。

世界很小,无人救你。你该做些什么呢?JUST NOW!但是,DO WHAT!

(ANOTHER ENDING)也不知过了多少年,一个消息广泛传播:考古人员在北半球发现一处类似玛雅奇迹的人类遗迹,经初步探测,面积达九百多万平方公里,这必然是一个奇迹……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新江

王新江

18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  一个空皮囊包裹着千重气,一个干骷髅顶戴着十分罪,为儿女使尽了拖刀计,为家私费尽了担山力。您省的也么哥?您省的也么哥?这一个长生道理何人会? ——【元】邓玉宾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