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鸟叫还是不叫,人不要求,当然,人更没给鸟叫的权利。可鸟天性就爱叫,就这臭毛病!没办法。

鸟叫了,还是半夜;人听了——正困呢,烦死了,给丫嘴绑上,要不就干脆弄死丫。

小怜发嗲,夜半寻欢;君王发话了,来点莺歌燕舞。什么?都睡了?拿棍子给丫打醒了——叫。

久之,鸟不敢随心所欲地叫了;有的直接自毁声带,有的学会看人的脸色叫,更多的开始叫非所叫——雷叫。

聪明的鸟明白了,人并未给予鸟——叫的权利,但绝对不能说,人禁止鸟——叫,而人在某些时候,甚至会逗鸟叫,要鸟必须——叫。

叫声有多种,啼血还是啼水,人说了算,但聪明的鸟知道,人最喜欢听的是雷人的叫。因为在鸟的经验知道,人从未因鸟叫而改变过自己的行动。而一旦叫差了声,那就只有死路一条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新江

王新江

18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  一个空皮囊包裹着千重气,一个干骷髅顶戴着十分罪,为儿女使尽了拖刀计,为家私费尽了担山力。您省的也么哥?您省的也么哥?这一个长生道理何人会? ——【元】邓玉宾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