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突然发现“信”又成了时髦文体,体例与上访信同,这些信小者写给部门领导,大者则直接写给胡、温等中共高层领导。这种信源流也远,不必追溯,在我国粉碎“四人帮”后曾极为流行,改革开放后,鱼目珠子一同流进国门,又曾盛行。我曾在《中国纪检监察报》短暂工作过一两个月,就负责读者来信,那里上仿信堆积不能说成山,但绝对不少,“血书”我也见过。实话实说,通过这种方式而使问题最终得到解决的,微乎其微!因为中国管用的是“拦轿跪喊”、“厅堂击鼓”!当然现在更流行“抢尸”“跳楼”,抢一抢二连三抢,七跳八跳复九跳,然后才有察与查。“上仿信”这玩意,“醒目”者才会察,“醒心”者才会查,而当今的大部分官员都被油蒙了心与目,所以……(此处略去若干字)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大家这两天都在穷打“百度”,我虽不了解细节,但绝对是举双手抬双脚赞成!但如果只打一个“百度”,不仅近视,而且愚昧!为什么这么说?大家只要去看看几大门户网站,现在尚有多少内容是媒体(含书籍)主动供其免费大快朵颐的,我也就不用费劲回答什么为什么了!

规则的建立与遵守是双方的事!曾几何时,很多人以自己的作品能被网上刊出而引以为荣(卡拉OK与此类同,很多作词作曲者彼时同样有很多以自己的歌被白唱而骄傲)!打“百度”的同时,媒体(含书籍)现在是否能拒绝向所有网站提供自己有版权的作品,这只是第一步!其实这个战斗并不需要某某素质高的名人写信谈心,对方如果积恶到人神共愤,虽素质巨差如陈胜者流,一呼亦会百应!当然现在很多媒体还有引述网站的信息源的,也是免费用,按理说这也是侵权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其实我还想写一些,说说我喜欢的方式。作为一种民间呼声也好,日志、博客也罢,我喜欢罗洁琪的日志(博客),洁琪的日志(博客),很多人喜欢,我是其中之一,总想说几句,但一直也没想好该如何说。现在只说一个感受,例如最近的那篇:那一夜,地铁开往春天。“我的泪水像珠子一样扑簌簌坠落”,“全世界,谁会在乎我心碎……”,我相信——肆虐横流的泪水背后,一定会有一颗在乎她的心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新江

王新江

18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  一个空皮囊包裹着千重气,一个干骷髅顶戴着十分罪,为儿女使尽了拖刀计,为家私费尽了担山力。您省的也么哥?您省的也么哥?这一个长生道理何人会? ——【元】邓玉宾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