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这两天照例串该串的门儿,热热闹闹,老生常谈,亦不乏火花迸溅。

谈起不久的买车摇号,某君出语惊人:当今中国,最需要限的是“限活”!看到大家惊讶的眼神,他解释说,在他看来,素质最差的人就是下岗、退休的老头老太太。

此君在本市某著名公园工作。主要工作就是处理游客的纠纷与投诉。据他说,前不久,一中年老娘们儿(50上下),带俩五六岁的小孩,进园就开始“爬”一假山。而假山上有牌子写明不许攀爬,并用带子围住。而这老娘们儿根本视若无物,指挥两崽子爬。不一会儿,一大孩爬至最高处,立脚不稳,一下就裁了下来——骨折。急送医院,前后共花两万余元。

孩子伤好得差不多了,此老娘们找到公园理论,说是虽然是”禁止“攀爬,但既然是在园子里受的伤,公园就应该赔偿。公园自然不干,从上到下,到法律顾问,好话说了几卡车。但老娘们最后发话了,不赔也行,那我就天天在公园门口跪着,你们看着办吧。

公园领导一听就傻眼了——捏住脉门了。原来此公园与中南海陆路只隔着一条马路,而水路还是相通的。每到节假日,该公园都属重点维稳对象,武警都特别重视,加人加点巡逻。以前曾发生过外地上访人员从该公园水路游进中南海了。现在这老娘们如果天天在公园门口跪着,那这不是丢公园的脸,更是丢中南海的脸啊。到时,他这个领导再想管也管不了。

维稳第一!没辙——赔吧!

  他接着说,这还不算什么,比这邪乎的还有的是,你说这些老东西是不是该限活,早点“挂”了,国民平均素质还能提高点儿。

——待续

相关阅读

当今国民素质例释(二)古建吞声,舞伴吃醋

话题:



0

推荐

王新江

王新江

182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  一个空皮囊包裹着千重气,一个干骷髅顶戴着十分罪,为儿女使尽了拖刀计,为家私费尽了担山力。您省的也么哥?您省的也么哥?这一个长生道理何人会? ——【元】邓玉宾

文章